空水

不管什么原因开始都不忘初心

【brujay】候鸟【十五】

杰森的人生总是在他以为开始变好,甚至已经变好的时候突然出现变故。如果说十五岁那场死亡是人生的悲剧,这些年的起起伏伏就像他人生的规律一样,当他觉得他开始变得幸福,或者是他人生最快乐的时候,命运就会协同人生骑着悲剧或者意外把他冲得人仰马翻。
他们重新住在一起过了整整一年,布鲁斯和他似乎已经取得了一个平衡——部分橡皮子弹,尽量和蝙蝠侠结合紧密,但他们对对彼此的行事风格依然不认同。不过这没关系,他们还能容忍——尤其是布鲁斯,他可从来没这么宽容过。
“我都要嫉妒你了。”迪克甚至这么说。“他对我可严格了。”
布鲁斯和他出去约会,带他出去旅行——虽然更多的是准备一些给媒体打掩护的照片。他们低调的被媒体捕捉到,这让一向不怎么喜欢以本来身份抛头露面的杰森得意了好一段时间——本来一切都应该朝着好的方向发展的,生活恋爱工作中总有分歧和磕磕绊绊,但一切原本应该是很好的,他差点就要觉得现在的生活美好的如同当年一样,甚至在考虑是不是也应该稳定下来了。
然而生活总是会给幸福的杰森·陶德一个耳光。
哥谭市的各位反派里,除了小丑,和他关系最深的可能就是双面人了,虽然杰森的父亲是个混蛋,不过这不代表他和双面人就没有过节了,只不过只有在他看见哈维·登特时候才会想起来而已。
“你介意跟我讲讲你和哈维的过去吗?”杰森躲在阴影里用望远镜看着楼下双面人的一举一动,对同样躲在阴影里并且和背景融为一体的蝙蝠侠问到。
“你要对他做什么?”
“我就是想知道,我知道他以前是个正派的人。”他放下望远镜。“他知道你是谁,但是到现在他都没有告诉别人。”
“哈维·登特没有死,虽然他几乎已经被双面人占据了。”
“你相信?”
“不然也没法解释,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了。”布鲁斯拿起自己的望远镜,楼下双面人还在对部下们讲话,还没有看到他的交易对象出现。“我一直希望哪一天哈维会压过双面人的那一面。”
“我觉得他一定喜欢你。”
“毕竟我们在大学里就是室友了,我们还一起进过大学篮球队。”
杰森“哇哦”了一声。“看得出来,他身为你的敌人还替你保密了二十多年。”他说。
“我们曾经是好朋友,如果他回来我们还会是朋友。”布鲁斯侧过身子。“你打算杀了他替你父亲报仇吗?”
“以前有那种想法,现在的话,那种感觉已经没那么强了。”杰森靠在布鲁斯身上,躲在他的披风里。“你是不是觉得高兴?”
“当然。”
“主要原因是因为我爸是个混蛋。”
“那也高兴。”
“嗯哼,我心情好了,完事之后我要奖励你。”他把头罩戴上。“你老同学的生意伙伴来了。”
双面人和蝙蝠侠斗了一辈子,从他们二十多岁时一直到现在。布鲁斯不止一次感慨他们本来可以一起打击罪犯,继续做好朋友,而现实是在哈维被泼硫酸毁容后,这一切都不复返了。双面人在一次次的越狱和黑帮斗争中成为他最难缠的对手之一,哈维·登特的那部分似乎已经被双面人完全取代,但那么多年过去,他始终没有向任何人透露蝙蝠侠的真实身份。布鲁斯也一直相信哈维依然存在,他希望阿卡姆疯人院在关住双面人的同时能通过治疗找回哈维,然而就这么进进出出二十几年,一切都没有变化,哈维没有回来,双面人依然占据着他的精神。
而对于杰森来说,他那个混账老爸可以说是活该,但那毕竟是他的爸爸,双面人是他的杀父凶手。虽然他是十分乐意打爆他的脑袋,不过那更多的是为了那些被害的家庭而不是为了他爸,但按照他的性格他十分想赏双面人一梭子子弹。然而现在不行,他要听布鲁斯的,不杀人,加上哈维是布鲁斯一直挂念的朋友,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杀掉双面人,或者说任何人。
——一开始他的确是那么打算的。
双面人像每个蝙蝠侠的对手一样想干掉他,不过杰森不怎么担心布鲁斯,说实话两个老头子二十多年友情的事情他没什么兴趣。布鲁斯的目标是哈维,他的目标是双面人的交易对象——他追查了很久的军火走私商奥斯卡·伯纳德,主要业务是走私军火,附带毒品生意,还有人口贩卖,顺便还经营了一家夜总会,提供毒品和卖淫服务,甚至还有会员卡业务。
他们之前说好了,伯纳德交给他,毕竟他费了几个月功夫追踪那家伙,而一个双面人就够难缠了。所以当蝙蝠侠从天而降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抄起一把AK47朝楼下扫射起来。
“红头罩!”
“橡皮子弹。”他的通讯器里响起杰森的声音和他换弹的声音。“放心,死不了。”
“你没说这次交易被人盯上了!”伯纳德刚下车和双面人握了个手就抱着头钻进了车里。“不解决他我们两个都要完蛋!”
“我和他斗了一辈子了,奥斯卡,别太紧张。”
“交易时间下次再定吧,如果你没有被抓进阿卡姆的话!”伯纳德不是双面人,他不敢直接和蝙蝠侠起正面冲突,于是他指挥司机开车逃离,而他的保镖们掩护他。不过没跑多远他的豪华轿车轮胎就被红头罩的几发爆裂弹打爆了,轿车别别扭扭的拐了几道S,哐当一脑袋撞在消防栓上不动了,车头处的水花滋了快两层楼高。
“这他妈的怎么回事!”伯纳德从车里钻出来,消防栓浇了他一头一脸。“我们躲开蝙蝠侠了吗?”
“他在和双面人叙旧呢,暂时没空理你。”红头罩直接跳到车前盖上,高级轿车被他踩的凹下去一块——说实话,这感觉挺爽的。“我上次在你的夜总会玩的不爽,所以来和你谈谈。”
“我们有什么好谈的。”伯纳德大着胆子瞪着他。“难道我给你发一张MVP会员卡就能解决吗?”
“我比较在意你上次卖到中东的那批走私来的军火。”他拿着那把AK47耸耸肩,反手向身后开了几枪,伯纳德的两个保镖直接扑倒在地——橡皮子弹把他们打晕了而已,不过伯纳德明显被唬到了。“或者你上次的那批海洛因?你的夜总会?还有你地下妓院的姑娘们。按规矩这些生意你该给我分成,伯纳德,四成的利。”
“说得好像你收了四成蝙蝠侠就不会找我麻烦一样。”
“当然会,我和他可是各干各的。”
“操!”
伯纳德立刻缩进自己的防弹车里不出来,他的保镖围了过来,他们的武器可都是真枪实弹的,这可比可爱的橡皮子弹刺激多了。杰森换了另一把枪,里面装的都是真家伙,是时候把这个人渣从车里拽出来揍一顿扔进黑门监狱了——要按他的性格他早就把伯纳德崩了,不过毕竟他和布鲁斯说好了,而处理这些家伙也不算多么费力,他还要从他嘴里知道他的地下妓院在哪儿。
“干掉他!”伯纳德在车里大喊。“把他给我打成筛子沉哥谭湾!”
“那我们就来玩玩。”他活动活动手指,环顾一圈伯纳德的保镖们。“你们一起上吗?”

布鲁斯有点担心,达米安去大都会找乔纳森有点事情,所以今天是杰森帮他忙。虽然杰森承诺今天不会用大规模杀伤武器,不过他还是放心不下,他知道杰森最厌恶贩毒和贩卖人口的事,而伯纳德符合他讨厌的任何一项。
而他这边,二十年过去,双面人对于硬币的依赖越来越重,甚至到了蝙蝠侠在混战中干掉他的所有的手下后,他还在掷硬币决定他下一步要干什么。
“停下来吧,哈维,回阿卡姆去。”蝙蝠侠说。“我知道你还在,你可以赢过双面人。”
“二十多年了,老朋友,我觉得你很了解我是什么人。”
“用你的硬币决定,正面你就回阿卡姆,反面我就离开,当做今晚什么都没发生。”
双面人看着他思考了很久,久到杰森处理掉了伯纳德并通知了警察后跑回来,躲在暗处看他们两人的对峙。
“我们听你的。”最后双面人说。
“他可真爱你啊。”布鲁斯听得到杰森在通讯器那头说话,听上去很轻快,看来他没费多少力就解决了伯纳德。“你真的打算那么解决?如果他掷到反面你介意我去处理吗?”
布鲁斯没工夫回答他的问题,他盯着双面人手里的那枚硬币,他掷起硬币,然后落在他的手里。
“正面。”那一面没有划痕,布鲁斯松了口气。“回去吧,哈维,别输给双面人。”
双面人没有动,他一直盯着手里的那枚硬币。蝙蝠侠则看着他,他不知道哈维在想什么,自从他成为双面人,他再也搞不懂他的想法。他会因为硬币选择杀戮和暴行,有时候他会因为硬币而选择善行。但是哈维·登特始终没有夺回身体的主控权,这么多年过去他一直是双面人。
“我真怀念当年。”双面人突然说。“你怀念过吗,蝙蝠侠?”
“你一直是我的朋友。”布鲁斯的表情放松了些,看起来他是同意了。“你永远都是我的朋友,那个嫉恶如仇的哈维·登特。”
杰森也松了口气,今天比他想象中轻松很多,看了他们可以早点收工——
“但是我们还不想回去。”双面人突然掷起硬币。“正面你死,反面你活。”
“操!”杰森跳了出去,硬币落下来的时候他一枪打中双面人持枪的手臂,蝙蝠侠顺势夺下他的枪制服他,那枚硬币落在地上,咕噜噜滚了几圈,停下不动了。
“反面,你又输了。”
“看来还不到你死的时候,蝙蝠侠。”
“看来是解决了。”杰森看着布鲁斯把双面人铐起来,还贴心的把他的硬币塞进他的上衣口袋。“今天算完事了吧?”
“你那边处理好了?不在那里盯着过来干什么。”
“我担心你。”杰森在头罩里努努嘴。“还有我出现在警察面前不合适。”
“这样太不谨慎了,你不是一个新手了红头罩,这可能有危险。”
“伯纳德那种货色我可以和夜翼跳着探戈舞解决掉。”
“不是你能轻松解决掉的问题,你知道奥斯卡·伯纳德是个危险的家伙,你该等着警察来,哪怕他们来的时候你不在现场。”
“我担心你,老头子。”
“我知道,但你这样太危险了。”
“他还没那个本事跑掉。”
“万一。”蝙蝠侠把他往双面人那里拉了拉。“警察快来了,你在这儿看着哈维,我去看看伯纳德。”
“你得奖励我!”
“我得批评你,你这样太——”
“小心!”
布鲁斯看到枪口的一瞬间条件反射用披风挡住自己,杰森本能的想扑过去掩护他,但被他猛拽一把藏在身后,接着——几乎是同时——枪响了。伯纳德不知怎么从他的高强度绳索里挣脱出来,拎着一把霰弹枪借着蝙蝠侠和红头罩拌嘴的功夫悄悄溜了过来。等到杰森看到他的时候已经晚了,伯纳德毫不犹豫地扣下了扳机。
“蝙蝠侠!”
没有杰森意料中子弹打在防弹披风上的声音,蝙蝠侠沉重的身体倒在他的怀里,差点把他带到地上。杰森用手摸了一把被打出弹孔的披风,摸到一手的血,他的心都凉了。
“操你妈的伯纳德!”杰森果断拔出枪瞄准伯纳德。他的是一把老式霰弹枪,这实际上是他的一把收藏品,在他推拉上弹的时候,红头罩的准心已经瞄准他了。“下地狱去吧!”
“别,红头罩……”
已经晚了,杰森一枪爆了奥斯卡·伯纳德的头,血和脑浆飞溅在旁边的墙上。杰森丢掉枪,尝试用一个不会给他造成二次伤害的姿势搀起布鲁斯,然后立刻联系了芭芭拉。在他手忙脚乱试图把布鲁斯扶进蝙蝠车的时候布鲁斯还不忘拽着他谈话。
“你不该这样,杰森。”
“操你的,都什么时候了。”他说话带着哭腔。“操你的,妈的。”
布鲁斯按下自动驾驶,蝙蝠车按照设定好的坐标奔向莱斯利诊所,而杰森在原地看守着双面人和伯纳德的尸体等着警察来。
路灯看起来很冷,他的生活突然变成一团糟。

评论(1)
热度(49)

© 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