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水

不管什么原因开始都不忘初心

【jaydick】柔软总比坚硬好【二】

事发当时绿灯侠和超人正试图修理一架路过的宇宙奶妈飞船,他们的推进器被地球轨道附近太空垃圾撞坏了,而他们船上有七个嗷嗷待哺的外星宝宝,更糟糕的是他们因为太阳风的关系耽误了行程,船上的外星奶粉喝完了,此时为了孩子正抄近路全力往家赶,而在表达关怀的同时超人也发现他们也很不幸的吃不了地球的食物。
“宝宝乖,宝宝不哭。”在这个情况下雪上加霜的是,带孩子的是一个爸爸,超人和绿灯侠修理飞船的时候他正在手忙脚乱的安抚哭泣的宝宝们,这让他们决定立刻叫神奇女侠来帮忙。“好啦,好啦,我们提前今天的床前故事怎么样?”
“蝙蝠侠,能联系到神奇女侠吗?”
“你那儿有什么你解决不了的危机吗?”
“我们这里没有,不过他有七个孩子呐。”
“……所以我们的国王一声令下,要逮捕那个将军——”
“哇啊——”
“好了好了宝宝不要哭了——”
“你稳着点!我给你叫保姆了!你稳住!”
外星爸爸手忙脚乱的哄着七个孩子,绿灯侠和超人还在固定和维修推进器,这时候其中一个宝宝哭着扯爸爸的裤腿要爬到他身上,爸爸身上的那支给他们讲故事用的故事激光枪被小家伙拽了下来掉在地上,把绿灯侠吓得呼吸都要停止了。
“没事的,只是讲故事用的东西,不危险,别对着人用……宝宝放下啊啊啊啊——”
估计是看爸爸平时对着墙壁天花板一开枪就是一堆会飞的图案还有妈妈的照片,想要什么都有,一个宝宝饥饿躁动地抓起了激光枪,咿咿呀呀地朝着超人就开了一枪。
“要妈妈!”宝宝尖叫着,超人侧身一闪,激光打空了。“要妈妈!要妈妈!”宝宝大喊,手里的激光枪被爸爸拿走了。“我要妈妈!”
“你要不给他找点牛奶来?”
“这不好笑,绿灯。”超人很严肃。“蝙蝠侠,联系到神奇女侠了吗?”
激光枪安全了,但是那道激光躲开了所有障碍物,穿透大气层,哥谭的夜晚也没能阻止它,那时迪克正打开了夜翼车的天窗休息会儿,那道激光从他的天窗直接一头扎到他身上。芭芭拉只听到一声巨响迪克那边的通讯就断了,再连接就怎么都连接不上了。
“蝙蝠侠!夜翼突然失联了!”
“蝙蝠侠,刚刚外星宝宝不小心朝我开了一枪,不过我躲过去了。”
“你这个先放放。”
“等等,我看那道激光落下去了!”
蝙蝠侠的动作停了一下。
“落在哪儿了!”
“等一下!修好了!马上就修好了!”
“蝙蝠侠!我联系到夜翼了——”
“布鲁斯不好了我好像变成一辆车了!”
蝙蝠侠听着两边通讯器乱成一团的动静,觉得他今天就不应该出门,应该全家放假一整天。

迪克被激光击中后短暂昏迷了大概半分钟,等他醒来的时候他发现……他的身体不见了?!
“活见鬼了?!”但是他的声音还很正常。“这怎么回事!”他要打电话给布鲁斯。“我的手呢?!”他的手机自己拨出了号码。
因为激动夜翼车的车灯打起闪来,车内放起了歇斯底里的死亡金属摇滚,车窗摇下来摇上去。他花了几秒钟冷静下来,并得出自己好像变成了夜翼车的这件事,这时候布鲁斯的电话也接通了,他必须第一时间通知布鲁斯这件事情:
“布鲁斯不好了我好像变成一辆车了!”
他似乎能听到那边蝙蝠侠的理智剥落的声音。
“……什么车?”他居然问了这个问题。
“我的夜翼车!”迪克尖叫着。“布鲁斯!我居然可以用意念玩神庙逃亡!”
完了他好像真的有点理智剥落了。
他很快就掌握了如何把自己开起来,然而蝙蝠侠的速度更快,还没等他试图开上城外高速他被带回了蝙蝠洞。变成一辆车的感觉很不一样,布鲁斯检查他的地盘时他就觉得那是在搜索他的肚皮,史蒂芬妮摸摸他的车头的感觉像在摸他的胸肌。
“感觉有点奇怪。”他说,声音还是自己的。“史蒂芬妮,不要摸我的胸了。”
“原来你的车头是胸?”史蒂芬妮停了下来。“那你要是撞人岂不是用胸撞人?”
“这话听着有点奇怪。”
“你有哪里不舒服吗?”布鲁斯从车底滑出来。“有没有任何不适?”
“有。”迪克的车头灯闪了闪。“我有点想活动活动。”
“……这个不行。”
“就在院子里让我活动活动,好嘛布鲁斯。”
于是在一个杰森正在熟睡的深夜,韦恩家一群人把一辆夜翼车安放在自家庭院里,像遛狗一样看着迪克在院子里横冲直撞。
“终于出来了,我真想伸个懒腰。”他停了下来,然后发出了一阵机械运作摩擦的声音,在一家人吃惊的眼神里站了起来。
嗯,变成个机器人站了起来。
“我的天哪!”提姆惊叫起来。“你变成变形〇刚了迪克!”
“我的天哪!”史蒂芬妮也叫起来。“我应该把你涂装成黄色的!现在还来得及吗?”
“不行,黄色太显眼了。”
“你一定没有娱乐生活,布鲁斯。”

迪克离开庄园是因为他想让杰森看看他变成变形〇刚了,他觉得自己简直帅爆了,杰森应该看看他。结果没想到杰森当他没睡醒直接关上了窗户,还说他是霸天虎——实在是可恶!他以为杰森知道他是个汽车人派的!
他一个车在哥谭市上空飞了会儿,思考要去哪儿,飞行的过程中还玩了会儿神庙逃亡。最后他决定去中心城,沃利说他最近在巴里那里住,一落地他的好哥们就控制不住吹了个口哨。
“酷!迪克!”沃利打开车门坐进去。“天哪哥们!真的不是你在远程操控吗?”
“真的不是。你觉得我这样怎么样?”
“太赞了!你简直帅爆了迪克!”迪克的手机支架横着转过来。“系好安全带,我们来飞一飞,在天上还可以来一局节奏大师对战。”
“蝙蝠侠居然让你这样就出来,这实在太不像他了。”沃利拿出自己的手机,他挑选了一首在迪克听来老旧到可怕的曲子。“他居然没想把你拆了再拼起来研究研究。”
“我想过,但是在我身上取样很痛——他居然想拆走我的后保险杠!我当时觉得我的内裤被扒掉了!”
“呃……变形〇刚的内裤是后保险杠?”
“对于我的载具形态来说是的。”迪克一边和沃利玩着音游对战,一边用帅气到完美的方式重新开上马路,接着加速助跑飞了起来。“不过飞机的样子我还没找到,以及我要变成汽车人的样子我也没找到内裤在哪。”
“唔,这话听起来就像蝙蝠侠没怎么研究你你就跑出来了一样。”
“换成你你憋的住吗?”飞机在空中转了两圈,一头扎进平流层,迪克打开了暖风。“这太——棒了沃利!你不知道我简直开心坏了!我直接就过来了!”
“我真爱你!”沃利的手指动得飞快。“你现在跟得上我的节奏了兄弟!你这样太帅了!”
“是吧!”
“更让我惊讶的是你居然没有告诉杰森,我还以为他对你这个样子会痴迷的要死。”
“嗷!我生那家伙的气!”迪克气哼哼地说。“我第一时间跑去给他看,他居然说我是霸天虎!”
“你没告诉他你不喜欢威震天?”
“我以为他知道!”
“放宽心,迪克,说不定杰森只是因为他头顶那个水桶所以对他有好感,所以喜欢霸天虎。”
“他说我是邪恶的霸天虎。”
“哦哟。”

评论(8)
热度(135)

© 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