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水

不管什么原因开始都不忘初心

【brucedick】Not any more

——他将前往冰冻的世界,他将孤独离去。
迪克做这个梦的时候觉得很奇怪,他看不到一个人,不管是在哥谭还是在极地,一个人也没有,只有一个穿着深灰色衣服的男人,他站在一片风雪之中。
“是时候走了。”那个人说到,接着一片火光冲天,迪克的闹钟响了。
早上了,新的一天。迪克揉揉眼睛,今天他要和几个同事去一座小学参加学校的活动——给孩子们普及安全知识,以及给孩子们带去新鲜的事情。
“格雷森警官,您的魅力可真大。”老师笑眯眯地看着身上挂了三个孩子的迪克,说到,“希望孩子们都能记住今天说的,发生不好的事情的时候拨911来报警。”
“警官先生!下一次活动日您还会来吗!”骑在迪克脖子上的一个小女生说到。
“会的,小美女。”
他远远的看见一个男孩子在操场另一头躲着,他在往这里看,但是他不过来。
“那是谁?”迪克问到,“那孩子怎么不过来?”
“哦,小布鲁斯,可怜的孩子。”老师顺着迪克的目光看了过去,摇了摇头,“这孩子受到过严重的家庭暴力,性格变得很奇怪。社工把他带了出来交给新的家庭抚养,但是他一直受到排挤,到了学校也是。我们尝试过接近他,但是他不允许,又做出很多事情吸引大家的注意。”
“他是个大家都不喜欢的孩子?”
老师顿了顿:“虽然我不想这么说,但是是的。”
活动时间结束了,迪克要和同事们回警局。小布鲁斯一直在那里站着,看着他们离开学校,消失在门外。
一个月后,迪克又和同事们来到那所学校参加活动日,而小布鲁斯不见了。
“他的养父母把他带走了,很遗憾,他们并没有说要去哪里。”
迪克还想和他说说话,而他在也没见到那个远远的盯着他看的小布鲁斯。

“布鲁斯,我最近有参加一所小学的学校活动日,碰到一个孩子也叫布鲁斯。”迪克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说到,“我看到他的时候,觉得特别奇妙,但是我再去找他的时候他已经走了。”
“怎么,跟我长得很像?”布鲁斯在旁边看今天的报纸,头版头条是卢瑟的正面照。
“如果说气场的话,跟你挺像的。”迪克翻了个身,“但是经历不一样。”
“气场?”
“布鲁斯。”迪克侧过身,盯着布鲁斯的后背,“他才八岁,他用一种拒绝一切人靠近他的眼神看这个世界,但是又死死盯着一切东西。”
——跟你一样。
布鲁斯并没有反应,迪克叹了口气,爬起来抱住了布鲁斯。
“我觉得他能很好的学会你的蝙蝠盯。”
“下来。”
布鲁斯一把把他扯了下来。迪克没再说话,下了床,回自己的房间,他打算睡觉了。
布鲁斯始终没再说话。

迪克从来不吝啬对身边的人表示爱意,哪怕杰森脾气比以前还糟,他也会笑眯眯地喊他小翅膀,会说我爱你们,爱你们所有人。
布鲁斯不同,他从来不说,他最直接的球是拐弯抹角说了一些话,你必须竖起耳朵听。
自从布鲁斯拐弯抹角表示他也喜欢迪克之后,迪克就更经常地跟他说我爱你,不过每次都好像贴上个冰冷的蝙蝠屁股,布鲁斯总是动作生硬粗暴地拒绝这些,然后坐的更远了点。
时间长了,迪克也不那么经常对他说我爱你了。

蝙蝠侠面对自己的时候也拒绝说出爱这个字,他会用其他方式表明,对自己也是。迪克一些亲密的动作会让他觉得尴尬,哪怕只有他们两个人,久而久之,迪克说的话,做的,比如昨晚那样的,也少了,他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说一句谢天谢地。
是蝙蝠侠,不是布鲁斯,他有时候会不知道要怎么对待迪克。迪克和夜翼都是迪克,而布鲁斯是布鲁斯,蝙蝠侠是蝙蝠侠。
迪克青春期的时候对他产生过爱慕心理,他并没有明确的拒绝,也没有表示接受,他只是在迪克对他说很喜欢他,在迪克从后面拥抱他的时候拍了拍他。
然后把迪克从身上撕了下来,一言不发。
要真说起来,迪克和达米安拥抱的次数可能都比和布鲁斯多。至少达米安会在分别一年后明确的说我想你,而布鲁斯憋了半天只能挤出一句蝙蝠侠式的“嗯”。
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布鲁斯问了些他最近的生活状况。迪克最近又去小学了,那个小布鲁斯已经消失了,偶然遇到杰森他看起来过得还不错,他听到了很多消息。
“说起来你和芭芭拉分手好一段时间了吧?”
“好几年了,布鲁斯,你在关心我的感情生活吗?”
“我只是觉得你该找女朋友了。”
“啧,你这个女友更新速度赶得上杂志封面的哥谭宝贝可没资格说我,阿尔弗雷德还等着给你办婚礼呢。”
达米安面朝迪克,撇了撇嘴,放下刀叉表示吃完了,蹦下了椅子。
“嘿,布鲁斯。”达米安走开了,迪克问到,“你怎么样?”
“……我早就和我的工作结婚了。”
“……你这是在试图给我讲笑话吗?”
迪克吃完盘子里最后一点东西,低下头:“好了,我吃完了……总之,布鲁斯。”
他没有发出声音,布鲁斯看着他的唇语,迪克说完擦了擦嘴,起身离开。
“嗯。”布鲁斯说。

迪克明天不用上班,他可以难得的睡一个好觉。
他做了梦,梦里小布鲁斯坐在学校操场的角落里,他走了过去,坐在他旁边。
“嘿,布鲁斯。”
“嘿,迪克。”
小布鲁斯抬头朝他笑了笑。
“你为什么在这里坐着?”
“他们不喜欢我,我是个怪人。”小布鲁斯说,“我总是想让他们看看我,但是我总是很滑稽的失败,我也知道不好,但是我就是也想让他们看看我。”
“啊,我知道,看到他们因为你而开心你就高兴,但是结果他们只是不喜欢你,对吗?”
小布鲁斯低下了头。
“你居然能明白。”小布鲁斯说。
“因为我也想引起一个人的注意,不过他好像刻意的不想去注意。”迪克拍了拍他的头,“有时候我以为他接受我了,但是最后他的答案还是没有。”
“像我寄养家庭的爸爸妈妈一样。”小布鲁斯抬头看着他,迪克的笑容有点勉强:“好巧,我的也是寄养家庭的……爸爸。”
“那你可以跟我说了,你不用引起我的注意,你在这里我就能感觉得到,我就能看到你!”小布鲁斯高兴地说到,“迪克,你真漂亮,你的眼睛特别好看,你是那天唯一一个对我笑的人。”
“你好像很喜欢我呀?”迪克揉揉他的头发。
“对呀,我喜欢你,你对我来说是最特别的。”小布鲁斯冲他笑了起来,“我长大后,可以爱你吗?”
“当然。”迪克也笑了起来,“我也爱你。”

迪克最后看到的梦境是小布鲁斯玩累了躺在他腿上睡着了,然后天黑了下来,小布鲁斯被淹没在黑暗之中。
没有冰原,没有孤独的男人,也没有爆炸,只有小布鲁斯的身影和那片黑暗。
闹钟响了。
迪克坐起来,他看着窗外的光芒,无声地自言自语到:
晚安,布鲁斯。

评论(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