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水

不管什么原因开始都不忘初心

【brucedick】失忆症【一】

他走在街头,周围一片混乱,和他自己一样——很多人奔跑着,倒在地上,很多人去帮助那些人,从他身边穿过,和他一样,一身衣服沾满了血污或者破烂不堪。
他是谁,这里是哪里,发生了什么?
他的腿很疼,流了很多血,全身上下扎了不少碎玻璃。他听到旁边一个人说着什么远离爆炸现场什么的,转头过去,那是一个穿着防爆背心的警察。
“格雷森!天哪!”那警察看到他,大喊了一声,“我还以为你回哥谭了!”
格雷森?
他皱皱眉头。
“我是格雷森?”

布鲁斯刚开完一个董事会回到自己的办公室,他的秘书进来说之前接到一个电话,是布鲁海文警局打来的。
“怎么了吗?”
“是迪克少爷的事。”秘书的表情有些慌张,布鲁斯觉得可能是什么不好的事,“迪克少爷在芝加哥的一次炸弹袭击中受伤了。”
——太不好了。
布鲁斯想。

迪克是去芝加哥出差的,来参加一个会议,他也买好了返程的票,第二天上午的。
下午和晚上并没有事做,他决定出去逛一逛,然后他来到了一个露天演唱会,他挺喜欢那个乐队的歌,他就挤进去看了看。
然后炸弹爆炸了,医生说他脑袋上被敲出个伤口,应该是爆炸崩掉了一根钢筋或者什么玩意儿砸到了头,还被冲击波掀了出去。
听着医生的描述,布鲁斯的脸越发冷峻。
“而且他还有失忆的现象。”医生说,“警察说他也是个警察,当天不当值,结果他现在连自己叫什么都忘了。”

迪克正在那里看报纸,他现在不能乱动也不能下床,医生说他有脑震荡。但他实在闷得无聊,于是要来了一份报纸看。
“布鲁斯·韦恩出席慈善拍卖会。”迪克念到,“拍得价值……哇哦,他可真有钱。”
接着门开了,迪克抬头一看。
——布鲁斯·韦恩。
迪克傻眼了:怎么?他要来负担我的医药费吗?
“迪克。”布鲁斯走到床前,“你怎么样?”
“呃,我很好,韦恩先生。”他努力朝门口看去,然而并没有别的人,“呃,您没带记者什么的跟着摄像?”
布鲁斯皱皱眉头:“看来你是真失忆了,迪克。”
迪克听他一说,觉得有点不安:他是个普通小警察(送他来医院的警察说的),这个人是哥谭宝贝布鲁斯·韦恩(报纸这么写的),他们两个能有什么交集?是他偷税漏税被他抓到了?还是超速行驶被他抓到了?
反正,总之应该不是什么好事,自己十有八九跟他有什么过节。
“迪克?”布鲁斯皱眉,迪克在走神,这可不是他以前的行为。
“呃……我们之前认识吗?”迪克问,“应该认识吧,看你好像跟我不是第一次见面的样子,韦恩先生。”
“不。”布鲁斯说。
“我们之间有过节吗?”
布鲁斯想了想,犹豫地说到:“有……”
迪克心想完了,估计一定是自己得罪他了,然而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得罪他了,这才不好办。
——我到底做什么了?我开他罚单了?查他漏税了?抓他儿子了?
“迪克。”布鲁斯打断他的思考,他的想法都写在脸上让人一眼就能看出来,“别想那么多了,先好好休息,等能出院了我就带你回家,阿尔弗雷德还在家等你。”
回家?他们是家人吗?
迪克思考起来。
他叫迪克·格雷森(送他来的警察告诉他的),对面这个有钱人叫布鲁斯·韦恩,他们是一家人?那他是布鲁斯的私生子?还是同父异母的异姓弟弟?还是表兄弟?还有阿尔弗雷德是谁?
他还在想着,布鲁斯的手机响了。
“对,我找到他了,我在病房里。”布鲁斯对那边讲话,看了他几眼,“状况还好,但是他失忆了,我觉得他应该在想他是不是我的私生子或者同父异母的兄弟。”
迪克猛地抬头。
——布鲁斯·韦恩会读心术?
他惊恐地看着他,布鲁斯对他挑了挑眉。
“你先休息吧迪克,我明天再来,有什么需要就打电话联系我,你的手机里有我的号码。”
布鲁斯走了,迪克看着床头那个屏幕碎了一半的手机,疑惑地解锁,找到联系人B的那栏。
布鲁斯的名字在上面。
——哇哦,迪克,你还真是个人物。

评论(7)
热度(19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