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水

不管什么原因开始都不忘初心

【jaydick】药物成瘾【十】

图书馆员工和咖啡厅服务生当众出柜
杰森终于开始找到点他本来应有的样子了【虽然自己没有发现】

=============================

杰森下班后去了咖啡厅——他平时去的那家,迪克正在工作。
“你来啦?”他笑眯眯地说。“我这就给你——”
“我今天想喝美式冰咖啡。”
“你改口味了?”
“想尝尝你喜欢喝的口味而已。”
“……你今天不大对劲哦杰。”
“你不是已经说过我不对劲了吗。”杰森哼了一声,迪克点头说好好好我给你做,低着头给他调咖啡,把咖啡给他,一回头发现从店员到店长都是一脸惊恐的表情。
“格雷森……”店长艰难地开口。“你居然让他开口说话了……”
“还说了那么多。”
“你们的对话还好像调情一样。”
“你甚至叫他的名字?!”
“呃……格蕾丝,那是昵称——”
“昵称?!”
“你知道他在这里两年了就没人知道他的名字吗?!”
“你们就像是熟人老友一样!”
杰森在旁边吸着咖啡看他们,有点憋笑。迪克回头投过求助的眼神,杰森努努下巴,让他过来,于是他逃命一样地从柜台后面过来了。
“我的天啊杰——”
杰森一把抓住他的衣领,直接亲了上去。咖啡的味道在他的口腔中扩散开,苦香又甜美。
“行了。”他放开了迪克,继续喝他的咖啡。“这样就不用解释了。”
柜台后面的店员们和店长沉默了十几秒,然后爆发出一阵欢呼。
“我的天啊他们居然在一起了!”
“格雷森!你厉害啊格雷森!”
“给你的柠檬蛋糕!免费的!今天我请客!”店长叫到。“格雷森!陶德先生喝完咖啡之后你就可以下班了!”
“诶?店长——”
“给你放假!你给我去约会!”店长说。“这是好事!格雷森!他在这里两年就没说过那么多话!”店长冲还没反应过来的杰森喊到。“你一定要幸福啊!陶德先生!”
杰森愣了很久,慢慢地他笑了起来——他从未想到过这家咖啡厅的员工和老板其实都在意着他,即使他不说话,即使他每天只在角落里坐十五分钟,但他们从来没有忘记过他,虽然他平时冷漠到不和别人说话。
“你还吃的下吗?”迪克问。“你吃几口吧。”
杰森拿过甜品叉,尝了一口那块柠檬蛋糕——酸甜的,不会很腻,清爽好吃。
“……我觉得可以。”
迪克高兴的拉开椅子坐到他对面,撑着下巴看他吃了半块蛋糕——这是很大的进步不是吗?之前他可是一口也吃不下。
“迪基。”
“什么——唔!”
杰森把一块蛋糕塞进他嘴里。
“我吃不下了,你要吃吗?”
“你喂我?”
“你今年十六吗?”
迪克撇撇嘴,拉过蛋糕盘子吃了起来。杰森看着他背后的店员们挤在一起看他们说悄悄话喂蛋糕,捂着嘴偷偷直笑。
“换了衣服快走!”杰森他们吃完蛋糕喝完咖啡后,店长催促到。“赶紧的!”
迪克嘟囔着进了员工休息室,过了会儿出来了——还是那审美明显有问题的风衣外套和围巾,牛仔裤和配色不对劲的短靴。算了,反正他已经习惯了,而且迪克的颜值足够让人忽略他穿衣风格的奇怪。
“我准备好了!”迪克扑过来,抱着杰森的脖子亲吻着他。“我们走吧。”
“我的眼睛啊。”一个店员说。“他们感情什么时候这么好的,以前可没看出来。”
“你记得温柔地告诉艾莲娜,她心仪格雷森有段时间了。”
“可是,我们去哪里呢?”迪克牵着杰森的手问。
“你想去哪儿?”
“唔……我没想好,这太突然了。”
“现在哥谭有没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真稀罕你居然会说好玩。”
“我也是有娱乐项目的,迪基。”
“英国文学和汽车杂志,我知道。”迪克拉着他的手往前走。“那走吧,现在的话只有一个地方好玩——反正之后你也会去的。”
哈利马戏团。
杰森站在马戏团门口。花哨夸张的指示牌、道具和帐篷,滑稽的小丑和化了妆戴着尖顶帽子的大象,各种动物,各位马戏团演员。墙上贴着各种海报,小丑的,大象的,驯兽师的,杂技演员的——
迪克的。
“飞翔的格雷森。”迪克牵着他的手,看着他自己的海报,指了指旁边的那张。“这是我小时候,我和我爸妈的。他们死后我进了孤儿院,长大后每当马戏团来到哥谭,我还会时不时的来这里表演。”他指了指那张他自己的海报。“这还是前些年拍的,那时候我才二十出头,怎么样,看上去还挺年轻吧?”
“你现在也不老。”杰森看看他。“所以你才说你会飞?爬到墙上踹碎我的窗户?”
“飞翔写在我的基因里,小翅膀。”迪克抱着他的手臂蹭了蹭他。“下周你就来这里,我会让你看看什么叫真正的空中飞人。飞翔的格雷森从不用安全网。”
杰森看了看好像是在冲他撒娇的迪克,又看了看墙上的两张海报,上面小时候的他和父母,还有他长大后的他的笑容一样灿烂。迪克告诉过他他亲眼看到父母被谋杀的场景,他很坚强,比被各种精神问题困扰的他坚强得多,他不知道如果自己痊愈了,会不会也能为迪克做些什么。
“你在想什么?”迪克问到,他看到杰森在愣神。“你在想什么可以直接告诉我,我不会嘲笑你,我会帮助你,然后抱抱你。”
“……我只是觉得你小时候就那么可爱而已。”他想了想,避开了那个念头。“还有这张,虽然你的父母去世了……但你依然可以过得那么开心,我觉得他们也一定希望你会过得开心。”
“你在羡慕吗?”
“什么?没有,我只是有感而发。”
“我知道你的童年很不幸……你有想过死亡吗?”
“从没有。”他回答的很干脆。“我在经历过那次……‘遭遇’后也没有,我一心想要活下来,无论如何都要活下来。”
“活下来才能保护这个家和母亲,对吗?”
杰森看着墙上的海报,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的确切与否,在他心里的答案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或者曾经是,他不确定。他看着小时候的迪克和他的父母飞翔在空中,他们是空中飞人,他们笑得灿烂。他们是一个家庭,一个个都是出色的表演者,他们肯定曾经有过很幸福的生活,就像他在ins上看到的那些图片的上一样。
对他来说,只是看看别人的生活,这就足够了,他能体会到那些快乐和悲伤的存在。只是现在,他身边有这样一个人,一个能让他成为“别人”的一个人。
——他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
“你下周就要在这里表演吗?”
“是的。”迪克很自豪。“你可一定要来,晚上七点开始,你可以早点到,我带你去后台转转。”

杰森回家后吃了一份蔬菜沙拉,他想了想,拿出一片切片面包慢慢吃了起来。
——大概可以吧。他想。他可以活下去,充满活力地活下去。
他用手机打开ins,查看着那些恋人们的照片——他在学习应该做什么,他想让迪克也……呃,至少他不能每天都对他念莎士比亚,对吧?
然而他最终放弃了。对不起,迪克,他真的学不会,可能只能用给他做一辈子饭来弥补了。
睡前他给打了电话,他欢快地讲了一大堆咖啡厅员工询问他们约会短信的事,他就听着,有些开心。最后迪克问你有什么想告诉我的吗?你听我说了一个晚上了。
“我其实……不大知道该去怎么做。”他说。“我有情感障碍隔壁的毛病,你知道的,所以我避免接触别人,我这还是第一次和别人……或者说,第一次爱上一个人。”
“……哇哦。”迪克沉默了一会儿。“我可赚到了,小翅膀,那你的初吻也——”
“好了好了!都是你的!好了别说了!”他的脸都烧红了。他太不擅长应付这些事,如果说有个美女跟他讲来场一夜情吧——不嫌弃他是处男技术烂的话——,他肯定没什么好说的,但是恋爱,这种东西。
这不适合他,他不适合做主动的那个。如果迪克有需要,他会毫不犹豫地冲过去,但是像今天那样的——天啊别让他去想了,为什么那个时候他那么有勇气那么不要脸能说出这种话来啊,都他妈怪莎士比亚和狭小的无人空间。
“杰,你今天跟我说的话啊,我感动死了,我要是女孩子恨不得立刻就嫁给你。”迪克又开始絮絮叨叨说话了,他趴在床上和他通话,手边放着几本书和几本杂志。“不过我觉得,那个时候的你很自信,有点霸道——大概那是你真正的样子,被我看到了~”
“……那不是我说的。”他干巴巴地说。“那是莎士比亚说的。”他立刻推卸责任。
“从你嘴里说出来的。”迪克翻了个身。“我知道你害羞,没关系,慢慢会好的。我很期待摆脱这些困扰的你的样子——虽然我已经大概知道了。”
“……这个过程可能很漫长,也可能无法结束。”
“没关系。”迪克说。“我会一直陪着你。”
妈的他有点想哭。
“好了,很晚了,迪基,该睡了。”
“杰森。”
“嗯?”
“我爱你。”
“……我也爱你。”
他挂了电话,吃了安定,躺在床上。迪克不在他身边他有点不大适应,尽管他已经回去一周多了,他还是不大适应——和他一起睡很安心。
没关系,他会飞。说不定今天晚上,他就变成一只蓝色的知更鸟,飞进他的梦里了。

评论(5)
热度(67)

© 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