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水

不管什么原因开始都不忘初心

【jaydick】药物成瘾【十一】

我在写什么,这么少女的剧情

=============================

周末的时候他如约去了马戏团,提前一个小时到的。他到的时候迪克已经换上了空中飞人的演出服,坐在一个道具圆台上撑着下巴百无聊赖地看着四周,周围有带很多孩子和大人,还有卖棉花糖和热狗的小丑。当他的目光锁定在正在人群里四处张望的杰森时,他一下子就跳了起来。
“杰森!”他跳高了用力挥手。“在这里!我在这里!”
杰森看到他了,他跳下来,跑了过去,紧身衣让他的动作看上去更轻盈,接着他扑进了杰森怀里。
“你来了!”他说。“我真怕你再不来!”
“我当然要来,笨蛋。”他揉揉迪克的头发,迪克拉着他往帐篷后面走。“马戏表演还没开始,我带你四处转转——这里超棒的,虽然我也只是在马戏团来哥谭的时候偶尔来帮一次忙。”
“那你的身手还好?”
“绝对不减当年!”迪克自豪地说,拉他到了帐篷后面。准备表演的动物们都在笼子里,喂饱了食物,梳理好了毛发。驯兽师正在给一头大象清理趾甲,它调皮地用鼻子弄乱他的头发。
“噢,嘿!你这坏女孩!”
“这就是我长大的地方。”迪克叉着腰,十分自豪。“我跟着爸爸妈妈四处演出,我四岁的时候就开始做空中飞人了!”
“四岁?!”
“真正演出的时候是八岁,就是我父母去世的那天,但在我上场按照预定的动作接住我妈前,绳子就断了。”迪克低头看了看地面。“在那之后直到我再次来到这里已经二十岁了,那才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表演。”
“迪克!”
杰森转过头,一个穿着夸张绅士礼服,戴着高礼帽的胖胖的老人朝他们走了过来,迪克立刻过去抱了抱他。“哈利老爹!”他开心地抱住他。“谢谢你愿意为我再加一场!”
“飞翔的格雷森永远是马戏团最棒的大明星。”他哈哈大笑着,看了看杰森。“小迪克,这是谁?”
“我的男朋友!”杰森没想到他那么直接就说出来了。“你看他帅不帅!他超级帅的!”
——噢,住嘴吧,迪基,他要脸红了。
“我可以带他去后台看看吗?”
“当然,别乱动道具就行。”
“好的好的。”他挽着杰森的手臂。“走吧,杰,我带你进去看看。”
后台里,小丑们演员们都在化妆,大家看到迪克到来分分停下手里的事情——正在画眼线那个慢了点——,过来挨个拥抱他。他在马戏团内部的人气也很高,大家都很想念他,尽管两周前他才刚来过。
“迪基,这位是谁?朋友吗?”
“男朋友,我带他来看看。”
“哎呀!他可真帅!”女孩子们纷纷喊到。“真讨厌,你们在一起了,一个帅哥都没给我们留!”
杰森开始思索起来,他有那么帅吗?
马上七点了,前来观看马戏表演的观众纷纷入场。迪克带杰森来到观众席上——最好的位置——,坐了好几个人。
“迪克!”一个看起来是个大学生的年轻人站起来拥抱他。“两周不见我好想你啊——诶,你男朋友终于来啦!”
“提米!哎呀我的小提米我也好想你!”
“你男朋友真帅啊,迪克。”提姆仔细看着他。“就是瘦了点。”
这表扬可真突然,加上前面的各个演员的夸奖,杰森的脸红了点。
“康纳!快看!迪克的男朋友——你快给我复活!不要死了!考试周结束了你的八卦之泉来了!”提姆拉扯着康纳——一个挺壮硕的小伙子,应该是他的同学。“快看!我这次真没骗你!”
康纳被提姆拉扯起来,但杰森注意到坐在旁边的另外两个人——一位面目和蔼的老人,另一位……布鲁斯·韦恩。
他当然认得布鲁斯·韦恩。他当时被那个疯子小丑搞得全身骨折几乎死亡的那场爆炸还上了报纸,布鲁斯·韦恩出面负担了他全部的治疗费,他这才能活下来。孤儿院可负担不起他高额的医疗费,不管是不是故意做的慈善来提高公众形象吧,也多亏了他,不然他现在只能和他爸妈在地下作伴了。
不过换句话说,整个哥谭谁不认识首富布鲁斯·韦恩呢?
“你的朋友?”他悄声对迪克说。
“提米的养父。”迪克拉着他坐下,就挨着布鲁斯。“向你们正式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杰森·陶德。”
“……你们好。”这不是他一个人的时刻了,他们是一个团体了,这可真是一个大挑战。他想再说点什么,但说不出来。
“我得先走了,我要去后台准备一下。”周围的观众快坐满了,迪克弯腰和杰森接吻,周围的观众都看了过来。“等着看我的表演吧,亲爱的。”
杰森不清楚他是震惊多一点还是尴尬多一点——他的脸红得厉害,提姆还看着他直笑。
“你可真厉害。”他说。“迪克说他对你一见钟情。”
——他到底对多少人说过啊?!
“而且他还说自己找到了灵魂伴侣。”康纳接话。
灵魂伴侣?
杰森看着场地,他从未看过马戏表演。哈利老爹在说开场白,小丑们滑稽夸张的表演,杂技演员们高超的动作,驯兽师和听话温顺的猛兽——他的童年没有这个,最接近玩具的是一个电熨斗。提姆看着他专注而发亮的眼神,就他对杰森背景的调查,他觉得有点开心。
人人都爱马戏团,人人都爱表演。提姆是这么觉得的——当然可能只有他和迪克这么觉得。
“下面出场的是,马戏团的大明星,他从不用安全网,他就是——飞翔的格雷森!”
“到他了。”提姆突然对杰森说。“好好看吧,你会爱上他的——或者说更爱他的。”
他疑惑地看着提姆,又看了看布鲁斯和旁边隔壁的老人——老人家居然还在鼓掌。他把目光转回去,迪克站在高台上向观众挥手致意。
然后他向杰森的位置做出了个飞吻。
“噗哈哈哈哈!”提姆和康纳笑起来,笑到肚子疼。“迪克的确爱你,要知道他桃花不断,但他可从来没有这样过。”
好极了,他的脸估计已经红到冒烟了。
“别低头,杰森,可别。”提姆毫不见外,把他的头掰起来。“好好看着他,除了眨眼视线不要离开他。”
“说实话你最好连眼都别眨。”
“噢,康纳。”
他的脖子就那么僵硬着、抬着头看着他——没有安全网,只要一个失误他就会坠落,就像他的父母一样。
——可是他飞翔的动作,真的太美了。
他忘记看迪克的动作难度有多高,他为他的每一次飞翔而担心他会坠落,但他也因为他的飞翔被吸引。他没有注意到周围观众的喝彩和每一次观看迪克表演都会激动得快要上蹿下跳的提姆。他只看得到他的迪克,他真的会飞翔,所以他才会飞跃那么高的墙,飞进他的窗户,飞进他的屋里,飞进他的内心。
他就那么呆坐着,直到马戏表演结束。
“……杰森,杰森?”
提姆摇晃了他好几下他才反应过来散场了——他在出神,提姆调查过他的过去,隐约有些担心他的状况。“马戏散场了,我们去后面吧。”
杰森和提姆到帐篷后面的时候迪克正在和布鲁斯讲话,杰森不知道他们在讨论什么,不过就表情来看,应该是什么正经事。
“让我来,迪克。”布鲁斯坚持到。“是我的疏忽,我当时应该注意到他需要心理治疗才对,因为我的疏忽才造成了他的心理创伤。”
“不怪你,布鲁斯,我也不打算向你求助,这是我们两个的事。”
“这里面有我的过错,迪克,是我疏忽了,所以让我来帮你们。”
“你救了他,布鲁斯。对于你救下他这一点我已经很感激了,你救了他我才能遇见他。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情,你的心理医生已经帮过我了,我不想再——”
“迪克。”布鲁斯打断他。“让我帮你们。他需要治疗和休养,这是一个很长的过程,他需要长时间的陪伴,所以你一定需要帮助,这一点我比任何人都清楚。”
“……你是说,你——”
“我的曾经。提姆调查过,我和他都有——该死的PTSD。”布鲁斯努力说出那个词,让他向别人坦诚他有这样的心理创伤很不容易。“我知道那是什么感受,所以我想,你应该多陪陪他。至于钱的事情我来解决,你不能为了照顾两个人的生活开销忙于工作,那样对他只有坏处。”
迪克低头思考了很久,他回头看着在旁边听提姆讲迪克的小秘密的杰森,看了很久,最终点了点头。
“谢谢,布鲁斯。日后我一定会还——”
“不用,迪克。”布鲁斯微笑起来,这可真罕见。“你来庄园次数不多但是每次都能带来欢乐,我真的要感谢你,我一直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家人,提姆和阿尔弗雷德也这么觉得,就连达米安也是,你知道他的性子……有点不好。”
“不用了,布鲁斯,我已经不是孤身一人可以到处飞了。”迪克冲他笑起来。“但我还会继续去庄园打扰的,你就放心吧。还有,达米安很可爱,如果你愿意,我不介意没事就去带带他,我可不想再让他和提宝打起来了。”
“带他一起来吗?”布鲁斯看着杰森。
“带他一起来。”迪克说。

评论(2)
热度(55)

© 空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