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水

不管什么原因开始都不忘初心

【多CP】轮子村与虎子村【四】

新增感诸【然而这两位目前还没有进展】
随缘更新,内容也随缘
擎声是一定要搞的

============================

虎子村是采矿大村,能量矿充足,所以搞了集体食堂,并配备了大型号的能量提取器,每天都提供工作午餐。他们的出纳员兼宣传委员声波顺便兼职集体食堂厨师,还负责配送饭盒。这么多年过去每个人都习惯了,食堂一切都是声波独自打理,而唯一能称得上帮得上忙的,可能只有每天拉能量矿来的大火车。所以在擎天柱从录音机那里听说了声波平时都做什么工作后,对威震天更加有看法了。
“他这是压榨!”
“都说了是因为虎子村文化人不多导致的了。”阿尔茜坐在那里看文汇报,头都没抬。“你已经感叹一上午了,擎天柱,你是想把他挖过来给我们也搞个集体食堂?”
“这个提议很不错。”
“我不觉得矿物花好吃,而且我以为你知道它们是经济作物。还有你的考虑一下我们的财政问题,我们吃饭可不像虎子村那样直接从矿场就拉到食堂了,我们要从外面买的。”阿尔茜抬起头。“我们都认识这么久了,柱子,你说实话,左一口声波右一口声波的,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擎天柱没吭声,阿尔茜摇摇头继续看报纸去了。
“他是挺能干的,我们都知道。”过了一会儿她说到。“可是你也知道他的本事,因为这个两个村都很少有人喜欢他。你还记得那年他散播虚假情报害得我们的矿物花价格跌了四成,还差点没评上先进村。”
“我记得,他还搞了个大喇叭带着孩子在村口车站循环播放威震天诗选,而且威震天还指派闹翻天掩护他打游击,我们根本抓不住他。”
“还有前几年带着闹翻天——还有谁来着,就红蜘蛛那俩弟弟——哦惊天雷,大半夜里跑来搞破坏,我们损失了将近一半的矿物花产量。”阿尔茜似乎发出了一声笑,也有可能是在清理她的发声器,更有可能是借着清理发声器嘲笑了他一声。“擎天柱啊,你说你看上谁不好,我知道他们村的小飞机是一个个都挺好看的,你怎么就看上他了。”
“瞎说。”擎天柱反驳的一本正经。
“得了吧你,能量露都喝上了,你俩没点关系我才不信。”阿尔茜看完了报纸,把报纸仔细叠起来,等凑足了一个季度的卖给千斤顶。“说吧,人家是不是过几天直接给你送能量蜜给你冲水喝?”
“都说了没有了。”擎天柱一再强调。“声波那天晚上摔了一跤下线了,我把他送回家,结果他家孩子以为我是骗子把我揍了一顿,他是来感谢和道歉的。”
“你不会是大晚上的扛着人家下线的家长敲人家门跟虎子村小孩说你是擎天柱吧?”阿尔茜斜眼看着他。
“对啊。”
“那不打你打谁,我听着都跟骗子似的。”她把头扭了回去。“你这事办的我都觉得你缺芯眼,你说你平常多鸡贼——不是,多聪明,怎么这会儿那么让机着急。”
擎天柱陷入了沉思,他没考虑阿尔茜的话,而是真的考虑起了集体食堂的问题。说实话轮子村人均收入比虎子村高不少,想搞起集体食堂是没问题,但是最优的采购渠道就是从虎子村进货,而用车轴想都知道威震天肯定不愿意,说不定还会坐地起价——你有本事到城里的市场买去啊,拉那么多能量矿回来,城里的价格再加上多花的油钱和威震天开的价不会差多少,到时候威震天依然坐地吸土,轮子村还丢了面子。
“不过我说句实话。”阿尔茜用手指沾了点擎天柱杯子里的能量露尝了尝。“倒是挺好吃的,虎子村有矿能做新鲜的还是不一样。”她抬起头。“要我说你和威震天怄气这么多年了也该缓和缓和了,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考虑什么?”
“缓和缓和和虎子村关系。”
“那不行,在威震天洗心革面以前我才不原谅他。”
“你俩四百万年前就分手了。”阿尔茜尖锐的指出。“这和你原不原谅他没关系。”
“怎么没关系,关系大着呢。”
“……你今天是不是CPU出问题了。”阿尔茜拍拍擎天柱的脑袋。“你今天咋回事,你不想跟声波处了?”
擎天柱的光学镜都瞪圆了,他刚刚一直以为阿尔茜说的是集体食堂的事情。
“你说的是声波?”
“不然呢?你以为我还在和你谈集体食堂的事?”她看着擎天柱点了点头。“哎哟你可真是急死我算了,你们男机怎么都一个个跟石头一样蠢。”
“阿尔茜,话不能这么说,你看感知器就很聪明。”
“所以人家能从锻金实验室带回来个对象,你呢?不就是看上威震天的宣传委员了吗,让你考虑缓和关系而已,就这么难开口?”
擎天柱沉默片刻终于憋出今天最重要的一句话:“阿尔茜,我真的和声波一点关系没有。”
“行吧,老娘不干了。”阿尔茜收拾东西出去了,把报纸留了下来。“你就单着吧。”
擎天柱把文汇报拉过来自己看,一边喝能量露一边看,没多久一瓶就喝完了。村支书掂量了一下,抬腿去了背离的小卖部。
“怎么样?”背离给他尝了尝自己卖的能量露。
“……背离,你是不是兑水了,尝起来有些淡。”
第二天小卖部没开门,据说背离正被要求整改,因为他往能量露里兑水了。

感知器是轮子村最聪明的机,这一点村里所有机都同意。他前端时间去锻金实验室工作了一阵子,回来的时候带了个机,青白色的,拎着一只手提箱,没给村里乐死——小诸葛是个飞机,要知道轮子村总被虎子村笑话没有飞机,不会飞只会跑。虽然宇宙飞船对此表示抗议,不过他个头有点小,没人听得到。
“小诸葛是个天才。”横炮去打听消息的时候感知器是这么回答他的。“但是你记着千万别进他的实验室——最好也别进我的。”
这不挺好的吗,是个飞机还挺天才的。
“他是你对象吗?”
“你那么小岁数怎么老想着谈恋爱。”感知器一巴掌拍在横炮后脑勺上。
“教授你就说是不是呗。”
“少听点八卦。”
没得到准确消息的横炮溜达溜达回去了,琢磨怎么跟自家兄弟谈谈这八卦。结果当天晚上感知器家就炸了。擎天柱大半夜带着铁皮消防车和头顶快爆出火花的红色警报冲进感知器家里的时候,教授正一脸懵逼坐在自己的充电床上,看着倒了的西墙和飞出去的半个屋顶摸着脑袋。铁皮转了两圈,推开隔壁的门,发现应该是这个屋炸了,墙面黢黑一片狼藉,小诸葛挂在天花板上,整个机都炸黑了。
“我可以解释。”看起来他倒是没什么事,不过也似乎是罪魁祸首。“我想到了一个非常棒的点子,这只是个小意外——”
又有一个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小玩意儿迟到的爆炸了。
“……真的是一个好点子。”
“铁皮,铁皮快去叫老救!红色警报开始痉挛了!”
这简直是红色警报今年最可怕的一个晚上。
这时候擎天柱终于问了句:“他是哪方面的天才?”
“各个方面。”感知器从充电床上下来,尝试把吊在半个房顶上蹬腿的小诸葛放下来。“虽然大部分都会爆炸而且很危险。”
后来红色警报要把小诸葛隔离打包塞到村外五十里外的要求没有实现,尽管小诸葛从此被要求在感知器的看管下进行任何有按钮和扳机的实验,但他还是低落了好久。
“他是个恐怖分子!这太危险了!”
“你这么说教授的男朋友他会不高兴的。”飞毛腿坐在红色警报对面安慰他。“放心吧,教授保证好好看着他了。”
“什么他是感知器男朋友?”红色警报抬起头。
“横炮说的。”飞毛腿立刻回答。
第二天红色警报又因为脑袋窜火花进了诊所,而感知器一觉醒来发现村里其他机看着他总是满脸笑意。
“好事儿啊。”擎天柱在办公室背着手说。“有对象多好的事儿啊。”
“那大哥我和老通——”
“回你办公室去。”
“哦。”

评论(3)
热度(14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水 | Powered by LOFTER